北京气象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雾霾将持续到4日夜

2015-11-03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明两天,北京气象条件变得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导致雾或轻雾及阴霾天气出现,天空由蓝变灰,应尽量减少户外的剧烈运动。

北京所处的天气形势是由高气压后部逐渐转入低气压辐合区的影响,冷空气离得还比较远,微风或吹偏南风的时间比较多,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不出去,在空中滞留并使之越来越多,阴霾天气或轻雾天气加重,甚至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雾天气。阴霾、轻雾或雾比较重的时间段,预计是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夜间,大约持续的时间在36小时左右。除了明天早晨有轻雾、部分地区可能有雾以外的其他时间,本市是以阴霾天气为主,并有可能在明天达到一个中度霾的程度,户外活动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另外,明天早晨北京东南部地区,以及与之接壤的周边省市能见度会比较低,有可能影响到高速公路的通行,请及时了解有关的路况信息。

由于今明两天阴霾趋于加重,大气透明度下降,白天的光照逐渐减弱,光照增温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白天的最高气温呈下降趋势,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为17℃,明天的最高气温16℃,比昨天20.1℃的最高气温低3℃到4℃。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