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击肉制品违法经营 收缴病死猪肉60多吨

2015-11-03 1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3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广东省公安厅3日发布打击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秋风”行动成果,行动期间共收缴病死猪肉60多吨、问题肉和肉制品250多吨、来源不明或涉嫌走私冻肉425吨。

为严厉打击涉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餐桌安全,今年4月至9月,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同发起了以打击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秋风”行动,重点打击“加工销售和使用腐败变质、病死或死因不明等问题肉及肉制品”、“使用回收、过期、未经检验检疫肉原料及使用工业盐、滥用亚硝酸钠、色素等加工制作腊肉、腌肉、腊肠等肉制品”、“掺杂掺假制售假冒牛羊肉”、“销售来源不明冷冻肉品”等四类涉肉及肉制品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和食药监部门对肉及肉制品生产企业、使用肉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以及大型肉类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酒楼等经营单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摸排调查,发现、核查肉及肉制品违法犯罪线索634条,立刑事案件275起、破案230起,刑事拘留379人、逮捕378人,捣毁地下窝点155处,收缴病死猪肉60多吨、问题肉和肉制品250多吨、来源不明或涉嫌走私冻肉425吨,有力遏制了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势头。

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江门、肇庆、河源等市相继侦破了一批涉及肉及肉制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的系列案件和大案要案。广东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查检验肉及肉制品1601批次,发现质量不合格63批,立案查处案件223宗。

“秋风”行动收官之后,广东省食药监部门和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针对当前食品领域非法使用添加剂和滥用添加剂突出的问题,共同部署从今年10月份开始至明年3月份,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违法犯罪“清源”专项行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