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现重度雾霾 专家:秸秆焚烧、供暖燃煤是主因

2015-11-04 0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春11月4日消息(吉林台记者李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入11月以来,吉林省同样连续多日被雾霾天气困扰。昨天(3日),吉林全省多地陷入重度雾霾之中,空气中充斥着浓烈的刺鼻气味,吉林省气象台相继发布霾橙色和黄色预警。
  在长春市会展大街上,正值上班早高峰,今早出门感觉市区雾霾情况已缓解许多,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视线良好,路上带口罩的行人也明显减少了许多,刺鼻气味并不明显。
  昨天,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将大气重污染预警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Ⅲ级。昨天晚上8点,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为232,属重度污染。经过一夜的持续下降,目前指数已降到一百以内。吉林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今早表示,由于今天上午吉林省气温依然比较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很可能还会有霾。但从今天午后开始,自西向东的一次明显降温过程使吉林大部分地方出现寒潮天气,累计降温幅度达10至14℃,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吉林全省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
  截至目前,吉林全省高速公路除大广高速昨天上午短暂采取入口管制措施外,省内其他各高速公路均通行正常。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