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救援物资移交阿富汗

2015-11-04 07: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3日电 中国地震救援物资3日下午运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与人道主义事务部长巴尔马克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

姚敬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向阿富汗政府和地震灾区民众表示慰问。他说,作为友好邻邦,此次中国向阿富汗提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视,希望灾区民众在阿富汗政府的领导和国际社会的援助下,早日重建家园。

巴尔马克代表阿富汗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他说,此批救援物资将会尽快向阿富汗10个受地震影响的省份发放。

当天早些时候,在阿富汗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表示,中国政府决定为阿富汗抗震救灾提供10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10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捐赠1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用于阿富汗的地震救援工作。

10月26日,阿富汗东北部兴都库什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10公里。 

(记者 冯之磊 仇博)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