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日将迎来小雨空气转好 气温将现“跳水”

2015-11-04 10:1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天(3日)18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今日北京空气质量将达五级重度污染状态。公众和有关单位应做好减排措施,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护。
  昨天,虽然有阳光相伴,最高气温非常给力,上升至18.5℃,但扩散条件不佳,能见度相对较低,天空灰蒙蒙的。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污染扩散条件明显转差,空气污染水平明显上升。到昨天8时,中心城区及南部地区达到四级中度污染。下午,北京全市的PM2.5浓度较上午没有明显变化,城六区平均为122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门预报,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北京市受低压前部到低压系统控制,偏南风,有明显逆温,污染扩散条件差,预计空气质量将达到五级重度污染。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根据预报,今天夜间,一股冷空气将抵达京城,空气质量会得到明显改善,好天儿将维持数天。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京城有小雨天气,气温将出现“跳水”,明天最高气温只有11℃,周五更是跌至6℃。市民要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