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毒气”超标小学异址复课 倒查究责同步启动

2015-11-04 14:25 来源:广州日报

  3日下午,福田区政府有关部门再次召开“美莲小学操场质量事件”协调会。记者现场获悉,为尽快恢复学生正常上学,福田区教育局将调剂区内教学资源,从今天起,美莲小学1—3年级学生将安排在明德实验学校教室上课,4~6年级学生将安排在区劳技中心教室上课,保证学生正常上课安排。同时,相关倒查究责工作同步启动——福田区将对涉及学校操场建设有关工程的招投标程序、施工监理和现场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倒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对监管缺失的政府部门和责任人严肃追责,如有涉及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将一查到底。
  3日上午,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区长肖亚非率队到现场检查了解美莲小学新建操场质量问题,要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环境质量跟踪监测,把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新建操场环境检测不达标的情况下,学校不能安排原址复课。
  福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表示,为尽快恢复学生正常上学,取消原定继续停课一周的计划,教育局将调剂区内教学资源,今天起美莲小学全校师生异址复课。
  同时,立即对全区近两 年内的操场建设工程,再次进行更全面、更细致的彻底排查,全面消除健康隐患。(记者刘畅 通讯员温现青)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