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致巴厘岛机场持续关闭 数千旅客滞留

2015-11-05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龙目岛林贾尼火山喷发,印度尼西亚著名旅游胜地巴厘岛国际机场持续关闭至5日,导致近700个航班取消。目前,有大约6000名游客滞留,其中包括印度副总统安萨里。
  巴厘岛机场官员尤菲阿迪昨天说:“机场持续关闭至明天(5日)早上8时45分。”火山灰飘向巴厘岛,灰烬多到笼罩机场附近的天空,使得情况不适合飞行。龙目岛及东爪哇的两个较小规模的机场也关闭。
  他说,昨天有692个航班取消,包括320个国际航班。巴厘岛努拉雷国际机场国际机场将关闭至5日,重新开放前会再次评估情况。
  他说:“我们持续记录到火山活动引发的震动,仍有很大机会再次喷发。”林贾尼火山上周末开始喷发。
  巴厘岛机场是印尼一个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今年7月东爪哇拉翁(Raung)火山喷发,机场关闭令数以万计游客被困。
  分析员说,此事件将影响印尼要在今年吸引1000万游客所作出的努力。据巴厘岛旅游局主席维再也说:“这肯定对中央政府对吸引游客构成重大打击。当拉翁火山喷发时,我们失去了澳大利亚的30%客源,我希望这次不会那么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