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后乌鲁木齐客运提前启动“冬季安全运营模式”

2015-11-05 0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11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今冬第一场大雪过后,乌鲁木齐各大客运站提前一周启动“冬季安全运营模式”,通过加大营运车辆检测频次、制定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动机制等措施,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在乌鲁木齐军供客运站车辆检测台,工作人员苏明正在认真检查大巴车的底盘、前后制动、刹车片等设备。苏明告诉记者:“全方位检测,如果发现有问题,要开整改单,告知他去整改,确保车辆发车前的安全。”

    前往石河子的大巴车司机马金银对记者说:“防滑链、雪地胎全部都换了,白天开车不超过4个小时换一次班,单位上监控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车热了就把空调开开冷风开一下,车凉了,七八个暖风机热得很,确保旅客安全健康。”

目前乌鲁木齐各大客运站共有12条发往全国各地的跨省班线,随着冬天的临近,跨省班线也加强了安全运营措施。

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跨省班线调度于康健介绍:“根据各地的天气预报,及时通知司乘人员,严格执行凌晨2点到5点休息。GPS时时监控他们,白天时速不超过90公里,夜间不超过80公里。”

    乌鲁木齐碾子沟客运站值班站长陶玉荣介绍:“如果出现大雪、路面结冰这些情况,我们会及时跟高速公路交警联系,需要停班处理的,我们会及时停班。旅客可以免费退改签,保证旅客正常的权益。同时对候车大厅、承运车辆保暖进行高标准的要求,保证旅客有个温暖舒适的环境。”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