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入冬伊始迎雨雪 持续至8日

2015-11-05 11:51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的雾霾天气过后,昨天(4日)夜间一股偏东路径的冷空气影响到了北京,并给北京全市大部分地区带来了小雨天气。截至上午8点,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为0.6毫米,最大朝阳区的郎各庄为2.4毫米。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业首席预报员李焕安介绍,尽管目前雨量不大,但随着阴雨天气持续,气温也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今天夜间北部地区的气温将降至0℃以下,而平原地区也只有2℃左右。因此,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气温的下降,在城区,小雨将转为雨夹雪的天气,而山区、特别是北部地区还将出现降雪天气。而且这种的雨雪相连,相互转化的状况将延续到8号才能结束。

北京从10月29号已进入气候意义的冬季,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加上连续的雨雪天气,会使初冬的北京更加寒冷。明天预报的最高气温仅有5℃,而后天虽然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也只有7℃。加上湿度大,体感温度更低,天气给人的感觉也更加寒冷。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老体弱者,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以防着凉感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