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开展跨年大气污染执法季 严打环境违法

2015-11-04 14:18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北京达到五级重度空气污染,随着供暖季开始带来的燃煤污染,今冬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市环保部门联合多部门,首次跨年度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季。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本市气象条件进一步静稳,风速小、湿度大、污染物进一步积累,空气污染达到五级重度污染。

供暖季即将于近日正式开启,目前已进入秋冬转换、重污染易发季节,加之即将面临供暖季燃煤等污染排放增加,从常年规律看,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难度较大,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为此,市环保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印发了《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季工作方案》,联合城管等多部门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季,从今年11月持续至明年3月底。

专项执法季主要围绕燃煤污染、VOCs污染、露天焚烧等三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检查锅炉排放情况、在线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燃煤锅炉房煤质情况、无照生产销售劣质散煤、经营性小煤炉、重点VOCs排放单位、露天焚烧垃圾枯草树叶等7项内容。

对于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依据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打击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存在的大气类环境违法行为。

(记者耿学清)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