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晚将迎今冬初雪 累计降温超10℃

2015-11-05 15:04 来源:人民网

中国天气网讯

5日至8日,北京将遭遇连续雨雪天气,其中城区有雨夹雪,北部山区有大雪。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此次北京有望迎来入冬以来的初雪,天气持续湿冷,累计降温超过10℃,建议公众添衣保暖。

京城昨夜迎来小雨空气质量好转

连日的雾霾天气后,昨天夜间,一股冷空气影响到北京,给全市大部带来了小雨天气。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显示,4日21时至5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4毫米,最大朝阳郎各庄2.4毫米。

北京有望迎来今冬初雪累计降温超10℃

受降雨影响,今晨北京多个路段发生拥堵,城市路网整体压力处于中度拥堵级别。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至大屯路东区段列车一度采取限速措施,部分列车晚点。

今天上午,随着冷空气逐步加强,北京的污染物浓度明显降低,9时北部山区的空气质量已转为良好,城区也在逐步转好。

今夜城区迎雨夹雪北部山区有大雪

尽管目前雨量不大,但随着阴雨天气持续,气温也会大幅下降。据李焕安介绍,今天夜间北部地区的气温将降至0℃以下,而平原地区也只有2℃左右。届时城区将转为雨夹雪,而山区特别是北部地区将出现降雪。

其中,城区大概将在明天清晨到中午出现雨夹雪,而北部的延庆、怀柔、密云、平谷今天后半夜就会开始下雪,明天午后到夜间转为雨夹雪,降水持续时间长,将达到大雪的量级,局地甚至有暴雪。京藏高速在上述地区的路段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

李焕安说,北京已于10月29日入冬,此次雨雪很有可能达到今冬初雪的标准:全市有10个以上人工气象站观测到降雪。常年北京初雪时间为11月29日。

雨雪将持续至8日午后天气持续阴冷

预计7日白天,北京大部没有降水天气;7日夜间到8日白天有小雨,8日中午以后降雨将停歇。

5-8日,北京将持续阴冷天气。昨天,北京最高气温为16.2℃,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10到11℃,明天下降至5℃,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后天稍有回升,也仅有7℃。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