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烧时突然爆炸 1岁女童脸被烧伤

2015-11-11 07:49 来源:重庆晨报

陈女士家住大足龙水利群村民小组,和丈夫尹先生一样,夫妻二人在村里医药队上班。

“我清理了点垃圾,拿来烧。”陈女士称,当时,她将房前屋后清理的树叶、生活杂物堆在门房一角,在这堆物品中还有几件废弃的衣物。“衣服是医药队(员工)穿过不要的。”

而当垃圾刚刚燃烧,烟尘还未升起,女儿蕊蕊便被这跳跃的火花儿吸引住了目光。

“点火后,我也没怎么注意。”陈女士回忆,因为忙着将院子外散放的鸭子赶回圈里,她离开了女儿一小会儿。等到回来时,女儿蕊蕊仍待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盯着已经熊熊燃烧的火堆。

“我正准备上去招呼她走远点。”陈女士刚走到女儿背后,火堆里“砰”地一声巨响。“1米多高地火焰扑到我脸上,好像是什么东西爆炸了。”

疑似空气清新剂爆炸

陈女士下意识地护住脸部,但喷发的火焰仍把她前额头发烧焦,脸上也留下几处烧痕。

“我还没回过神,转头一看,孩子在地上满地打滚。”陈女士心里一惊,赶紧冲上前去查看孩子的状况。

这一看不打紧,蕊蕊脸部通红,放声痛哭,不停地用手心搓揉着眼睛,眼前的状况吓坏了陈女士。

“我都吓蒙了。”惊吓之余,陈女士也十分纳闷,到底是什么东西突然发生了爆炸?一边安抚嚎啕大哭的蕊蕊,陈女士目光注视到火堆里一个残缺的金属瓶装物。”

“长得像平时看到过的空气清新剂。”陈女士描述,她怀疑这瓶状物原本是藏在那堆废弃的衣服中,遇火发生了爆炸。

当晚6点左右,陈女士见女儿脸部已经严重发肿,便和丈夫将蕊蕊送到了医院。

女童面颈部多处烧伤“我们担心毁容啊,孩子才1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幸,陈女士一家很是担忧。

记者在病房见到蕊蕊时,发现蕊蕊面部大面积区域、双手背被烧伤,烧伤部分呈熟褐色,并遍布着大小不一的外伤口,两手背发肿情况明显。而见到陌生人前来,蕊蕊有些害怕,躲在外婆怀里不停地抽泣。

针对陈女士一家担忧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蕊蕊的主治医生,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烧伤科医师常东方。

“接诊后,我们对蕊蕊烧伤部分进行了紧急处理。”常东方表示,蕊蕊烧伤情况属于7%Ⅱ度烧伤。“问题不算太严重,无需担心毁容。”

据悉,医院已对蕊蕊烧伤部位进行了创面保护和表皮原位覆盖,并做了相关消肿处理,目前蕊蕊面部已基本消肿。

常东方表示:“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创面干燥,防止感染,时间一长,蕊蕊的皮肤会逐渐恢复。”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