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5日

2015-11-1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景文(音)。

主持人(景和):我是景和(音)。

景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由中国科学院研制的暗物质离子探测卫星,将于12月中旬在九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昨天,这枚中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首发星与此次执行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从上海启程,搭乘专列前往九泉卫星发射中心。

景和:据介绍,暗物质卫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批批准立项的四颗科学卫星之一。它能够通过高空间分辨,宽能补带,观测高能电子和伽马射线,寻找和研究暗物质离子。同时,将在宇宙射线起源和伽马射线天文方面的取得重大进展。是迄今为止观测能段,范围最宽,能量分普(音)最优的空间探测器,超过国际上所有同类的探测器。

景文:再来看其它方面,近日,一位网友在论坛上爆料称,重庆北部新区一条长约15米,宽约3米的人行横道,被绿化隔离带挡住了。引得网友留言调侃,过马路也要翻山越岭,要会轻功。

景和:绿化带有美化环境,减轻司机视觉疲劳的作用,那斑马线是提示,司机需要减速让行人通行的地方。那这两个都是以人为本的设施,但这样的规划,我们不禁要问,这样以人为本的人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