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16日

2015-11-16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景文(音)。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新闻。

15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性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习近平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审查报告指出人民币满足可自由使用标准,建议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提高特别提款权的代表性和吸引力,也将有利于完善国际货币体系,维护全球金融稳定。中方期待本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直董会(音)讨论取得积极结果。

继续来看,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无数家庭的心中激起了波澜。很多人在喜悦的同时,也有无法打消的忧虑。根据一份调查显示,虽然46.2%受访者会考虑生二孩,但是51.6%的受访者不愿意因此降低生活品质,40.4%的受访者不希望当前的生活节奏受到影响。

的确,普通家庭的年轻人要二孩会面临很多的压力。包括在如今年轻人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之下,如何解决养老问题。其次是教育问题,我国幼儿的托管服务不健全,尤其是义务教育方面。家长压力也不小,检查作业,买文具,补习,甚至到校扫除都成为家长的事情。这些问题堆在一起,最后都变成了想要二孩家庭的种种障碍。相信完善的社会福利才能让年轻人安心的生二孩。

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士信贷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财富占全球前百分之一富人,坐拥的财富占全球比例甚至超过48%。要成为全球前百分之一富豪,需要拥有79.8万美元的财富。瑞信表示,贫富不均加剧,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如今,还有超过10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内,每天收入不足1.25美元。这种不平等将会阻碍人类对抗贫穷步伐。看来贫富差距的对待是全球面临的挑战。

好的,我是景文,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在整点路况之后,将是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