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冬日利剑5号”专项行动 打击污染环境行为

2015-11-30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大连11月30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张翔)11月30日下午,大连市公安局联合市环保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在甘井子交警大队拉树房停车场,举行市公安局落实市政府“蓝天工程”暨“冬日利剑5号”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为配合推动市政府“蓝天工程”,改善大连市环境空气质量,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11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新闻发布厅召开了“利剑5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丛树印专门介绍了公安机关为落实市政府“蓝天工程”、开展“冬日利剑5号”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和具体举措。同时,交警、内保、治安等部门将配合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污染环境的报废机动车辆,切实改善大连环境空气质量,还大连一个晴朗的蓝色天空。

此次“利剑5号”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重点包括:造成大气污染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环保部门移送的环保行政、刑事案件;开矿企业违规爆破致污行为;在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阻碍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被各级环保部门通报、媒体曝光、社会影响恶劣、线索指向集中的区域和企业;发挥乡村警务室的作用,加强违规焚烧秸秆、烧荒行为的宣传劝阻力度;其他对大气环境存在污染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启动仪式主会场,公安机关对报废黄标车及非法拼装车辆集中销毁。随着一声令下,巨型铲车瞬间将车辆“分离肢解”,报废车辆顷刻间被砸成铁饼。据交警部门介绍,这些车辆一旦回流到路面,不仅会带来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排放的不达标的汽车尾气会严重污染我们生存的空气环境。据统计,此次主会场共销毁大客车12台、农村面包车等四轮机动车30台,摩托车4千余台,加上各区(市)县分会场销毁的,共计销毁摩托车4万余台。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