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4日

2015-12-0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齐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竞文 ,北京时间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公安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部署开展了“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其中公安部交管局“从我做起,始于足下”,文明交通媒体行动,发动网友共同书写中国好司机文明公约。截止到当年下午5点已经有380万网友参与了好司机的承诺。

截止到10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达到了3.22亿,其中汽车驾驶人数为2.75亿。为了鼓励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我国《道路安全法》规定,在6年有效期内,没有满分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换领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对于在10年有效期内没有满分记录的驾驶人,可以在有效期满时换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截至今年11月底,我国已经有1.39亿符合条件的驾驶人领取了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再来看其他方面。

日前,天津大学太雷班的同学们完成了一项关于手机使用情况的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包括本、硕、博在内的385名在校大学生,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集中在2—6小时的同学有55.01%,超过半数;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为6—12个小时的同学有24.12%,有6.5%的同学使用手机的实际时间甚至超过了12个小时。为了引导大学生合理的使用手机,太雷班的同学们近日在学校的图书馆阅览室桌子上摆放了他们自己设计的小盒子,倡议同学们在进入图书馆学习时主动将自己的手机放进盒子里进行休眠。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从两方面来看,手机使我们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的便捷了,一部手机可以完成生活、学习、工作等等诸多的内容,我们应当感慨科技的进步。但同样也降低了人与人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大多数人很难再拿出这样一段集中的时间做自己的兴趣,去结交更多非功利化的朋友,如果手机占据了这一切,那岂不是太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