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14日

2015-12-14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近日,陕西西安高校周边私贷盛行,如果学生不还钱的话,私贷方就会告诉学校和家长,除了直接贷款,还有摩托车、手机、电脑、相机等门类繁多的分期贷款,服务项目只针对于年轻未婚的大学生和刚毕业的学生。在相对封闭的大学校园里,对于绝大多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大学生来说,签署一份合同意味着什么?可能很多人不能完全的判断其中的轻重。更有甚者,明知风险,却掩耳盗铃继续选择。出事以后跟家长扮无辜。部分的在校学生,过剩的虚荣心,是导致后患无穷的分期付款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部分的学校对这类事件的失察,也是令“走形”的这个分期付款滋生的必备条件。

近年来,广东各地频繁出现使用高毒农药种菜的事件。不过,近日珠三角多个曾经发生过“毒菜”事件的蔬菜基地,使用高毒农药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在刚刚被曝光的增城石滩镇白江村,菜农更是谈药变色。“毒菜”问题没有再反复的出现,部分原因是各地对菜农违规用药打击更严。比如说在佛山的三水、中山沙溪等地,有的菜农因为使用了高毒农药种菜,而被判刑9个月。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呼吁,如果不从源头上让甲胺磷等高毒的农药绝迹,那么让百姓毫无顾虑的把菜吃到嘴里的那一天,还是无法到来。

近日,有重庆的网友发帖称,晚上9点左右,两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自称是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要进门检查消防设施。以为女子独自在家,并要强行闯入,幸好朋友在场可以解围,但要求他们出示证件的时候,却支吾说不清楚,又看不到服装上有军衔和肩章,就将他们赶了出门。那这溟旭要提醒大家,消防人员外出执法的时候,一定会佩戴相关的军衔、还有肩章,并且不会以任何理由向单位或个人推销或收取财物,也不会以任何的名义买卖物品。如果您遇到这类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了。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必要的时候可以及时的与小区的物管联系或者是拨打110报警,以保证人身财产。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5分,您现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我们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为您连线到的是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朱明慧。明慧,上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