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发现5、6处生命迹象 33栋建筑损毁

2015-12-21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杨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紧张救援中,现在距离泥石流滑坡事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0多个小时,深圳时断时续的小雨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据记者了解,现在事故现场至少有数十台挖掘机等重型机械正日夜不停的工作。消防部队分成25个搜救小组已对现场进行全面搜索,目前发现5、6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并正全力展开营救。截至目前,已疏离救出14人,幸运的是这14人全部是轻伤,并没有人员死亡情况。

之所以分成25个小组分头搜救是因为这次山体滑坡受灾覆盖面积很大,初步估算大概是6万平方米,而且土层很厚,差不多有4、5层楼那么高。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被覆盖的30多栋建筑中,表面只能看到两三栋,其他很多栋几乎完全被黄土所覆盖,如果想通过挖掘机把这些黄土全部挖干净再救人的话肯定会错过救援最佳时机。所以现在,搜救队员正利用生命探测器以及家属提供信息还有搜救犬等来搜索生命迹象,在有生命迹象的局部地方开始重点的挖掘,集中排查这些生命的迹象。

21日上午9时许,深圳市召开山体滑坡事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在会上公布,目前山体滑坡事故中已有91人失联,经初步核查,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截至12月21日6时,共有91人失联。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