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高速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共计四万余起

2015-12-23 12: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共计有44191起,其中一小型客车累计违法占道27次。
  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从形态上可分为两种,一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二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安徽全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共计有44191起,涉及违法车辆41955辆,现已有19846辆车接受了20863起的违法处理。
  据介绍,在违法的车辆中,小型客车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比例居高,达86.7%,其中皖J23213小型客车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累计达27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严管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今年11月24日起面向社会开展机动车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截至12月17日,已受理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举报107起,其中通过证据调查与审核的有73起,已兑现奖励金额3650元。(记者陈诺)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