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美国10州遭龙卷风侵袭 至少14死40伤

2015-12-26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在美国东部气温爆表成最温暖圣诞节之际,东西部地区和南部平原的民众却遭受风暴和多个龙卷风侵袭,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40余人受伤,数百民宅被毁。
  美国气象频道25日称,至少10个州报告遭到近20个龙卷风袭击,大雨淹没了阿拉巴马、佐治亚和北卡罗莱纳州的部分地区,并引发泥石流。亚特兰大公共铁路系统关闭了两个站点。其中1个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在密西西比州北部长达160公里的地区肆虐,重创上百栋民房和其他建筑物,然后侵入田纳西州西部。
  密西西比州州长布莱恩(Phil Bryant)宣布受到影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有14个龙卷风在该州登陆,其中7个县灾情最为惨重,造成7人丧生、1人失踪,至少40人受伤。
  密州霍利斯普林斯验尸官安德森(James Anderson)说,一名7岁的小男孩被发现死在7号高速路的一辆面包车内,他的家人被送往附近医院,目前情况未知。

  田纳西州健康部门证实,3个县有6名19至70岁的男女死亡。阿肯色州也有一名18岁女子因树木砸到房屋而丧生,该州还遭受了大如棒球的冰雹袭击。
  风暴所经之地,很多高大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屋被摧毁,电线遭击落,成千上万户居民失去电力,多条主要公路封闭,一条穿越全美的铁路遭破坏。佐治亚州的风暴引发洪涝灾害,20号州际公路亚特兰大地段被淹没。北卡罗来纳州的泥石流阻断了多条要道。
  圣诞节当天,这些受灾地区民众都在忙于整理和协助善后工作,很多失去家园的居民只能住在临时设立的庇护所。
  此外,美国国家气象局预告称,本周末开始的一股强劲冬季风暴将给西部山区、南部平原、乃至上中西部和新英格兰等地带来暴风雪,南部沿海地区的旅行者出行将遇到困难。专家提醒民众最好将外出计划提前,“一旦开始下雪,交通将陷入瘫痪”。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