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引发美国气候异常 加州未来两周将迎暴雨

2016-01-06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美国加州未来两周将迎接暴雨。当局呼吁民众要及早做好准备,严防山洪和泥土塌方。
  据报道,气象报告指出,厄尔尼诺现象引发异常气候,预计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将影响全美国。
  当地时间4日,加州已经开始降雨,预计未来16天,北加州将有380毫米的雨量,内华达山脉也将有600毫米的降雨。
  美国当局担心,近年来,加州山林大火频传,烧毁了许多树木,因此一旦遭暴雨袭击,水土保持不易,将使发生土石坍方的风险大增。
  另外,南加州洛杉矶地区也可能会出现严重水患,甚致土石流。
  美国当局已警告民众及早防范,并且务必保持水沟通畅。地方当局也着手设置收容所,以安置流浪汉。
  据悉,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在赤道附近的海流升温,通常每两年到七年发生一次。气象人员指出,目前的厄尔尼诺现象是自1998年以来最强烈的一次。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