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石场塌方 致1名工人被困挖掘机内

2016-01-21 12: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防城港1月21日消息(通讯员林晓东 罗毫庭) 1月20日21时53分,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防城港市防城区冲稔村嘉泰石场发生塌方,一名工人被砸伤,困在挖掘机内,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防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发生坍塌的石场工地现场为高约50米的石山。消防官兵通过侦察和询问现场工人得知,被困人员被困在一辆挖掘机的驾驶室里,挖掘机被一块几十吨的大石紧紧压住,被困人员无法逃出驾驶室,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为两组展开救援:一组官兵进行现场警戒,并随时观察现场地形,以防止石场再次发生坍塌,伤及救援人员及被困人员;另一组官兵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挖掘机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经过约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者终于被成功救出,并被移交给医疗部门。

据现场工人介绍,当时被困人员正在石场下方利用挖掘机进行采石施工,不料石场上方突然发生塌方,一块几十吨的大石砸到挖掘机驾驶室,导致其被困。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