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雪影响交通 杭州萧山机场取消航班77架次

2016-01-22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1日电 (记者 施佳秀)记者21日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截至21日21点,该机场全天计划642架次,进出港航班已取消42架次,其中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等均有取消航班,此外,由于将出现大雪,各航空公司取消22日航班35架次。
  浙江正在经历一次历史罕见的强寒潮天气,截至21日16点,积雪深度最大为:德清10厘米、临安7厘米、安吉5厘米、桐庐5厘米、萧山4厘米,西北山区达15厘米以上。因大雪低温等原因,该省交通运输系统不同程度受影响。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截至21日16时,公路方面,除S102杭昱线杭州临安段、S304临莫线湖州德清段及18条农村公路交通受阻外,其余通行未受影响;港航方面,航线停航36班次,受影响旅客1205人,未发生旅客滞留;运管方面,停运班线416条,停运班次2650班,停运车辆909辆,未发生旅客滞留;在建工程方面,设置临时安置点187处,人员转移安置4209人,转移、撤离机械设备和施工船舶等1189台;机场方面,1月21日16点前取消航班27架次,其中杭州机场取消航班26架次,宁波机场取消航班1架次,未发生旅客滞留。
  杭州市气象台21日15时18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据预报,该市21日傍晚到夜里有中雪,22日中到大雪。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多个航班取消。记者了解到,截至21日21点,该机场全天计划642架次,进出港航班已取消42架次,记者看到,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等均有航班取消。此外,由于将出现大雪,各航空公司取消22日航班35架次。
  杭州一些公路路段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截至下午16时,杭州境内农村公路大鱼线、倒上线、华浪线、侯龙线、颊浙线、长径线积雪严重,无法通行;农村公路河白线、凤塘线因积雪较厚,通行困难。
  为了应对风雪寒潮,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17点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900余车次,24小时进行巡逻,一旦发现路面结冰情况,随时采取措施。
  浙江多地持续降雪。记者从浙江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下午4时,该省各级民政部门已开放避灾安置场所8900多家,避灾安置场所安全检查、工作人员、救灾物资等已全部准备就绪,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摸底工作,组织人员主动上门,为有需要的群众送上食品和御寒物资,共发放棉被及毛毯2.9万床、棉大衣4700多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