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运首日沈阳铁路局发送旅客70万人次

2016-01-25 14:57 来源:沈阳晚报

2016年铁路春运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将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同比增加2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同比日均增加7.3万人次,增幅12.7%。

今年铁路春运的主题是“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昨天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沈阳北站、沈阳站看到,旅客进站秩序良好。售票厅排队购票的旅客也不多,最多的售票口只有十几个人。沈阳站售票车间主任刘庆斌向记者介绍:“春运前,沈阳站在原有东西站房两侧售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多功能售票厅,还有一个自助售取票大厅。自助售取票大厅内设有30台自助售取票机,可以同时为800余人提供服务。

据介绍,整个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开行图定旅客列车总数达31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73对,客座能力达49.2万个,同比增加9.6万个,增幅24.2%。

截至昨日17时30分,沈阳铁路局发送旅客70万人次。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柳云松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