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回家 如何避免“人在囧途”

2016-01-2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留守儿童信息采集今后将会有统一的标准。昨天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正式对外发布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今后留守儿童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的信息采集,将按照这个标准进行。不但有姓名、年龄、住址等基本信息,还有帮扶情况,困难及诉求,危险系数评估等内容。这些信息将会汇集等(中治)的平台,方便各部门共享,在此基础上加强监管。

春运及时报,关注春运方面的消息。昨天北京铁路局警方通报,经过40多天的侦查,警方破获近5年来最大一起制售假火车票案,捣毁了一个专门在北京制售假火车票的7人团伙,收缴假火车票4274张,票面价值达到百万多元。目前嫌疑人杜某已经被北京铁路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近日从南宁东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3605次高铁列车上,男子杨某躲在高铁的厕所内抽烟,引起了列车的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正在加速运行中的高铁自动紧急减速。针对高铁吸烟现象,广铁警方今年首次聘请了122名列车安全员上车服务春运,除了进行治安寻防之外,还将会严查高铁的吸烟旅客。每节高铁车厢都是旅客的一个临时小家,顾忌其他乘客的乘车感受和出行安全是我们作为家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