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2016-01-30 19:03 来源:新华网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29日宣布,加拿大发现4个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人,其中2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人在阿尔伯塔省,还有1人在魁北克省。4名病人目前状况稳定。
  据报道,4人最近都去寨卡病毒流行的中南美和加勒比等地区旅行过。
  加拿大卫生部门要求孕妇在去这些寨卡病毒流行的地区旅行前征询其医生的意见。而从这些地区回来的人如果要献血则需延后一个月。
  寨卡病毒通常经蚊子叮咬传播。该病毒最早在1947年于乌干达的寨卡森林中的猕猴体内分离出来,依据基因分为亚洲型和非洲型两种型别,在中非、东南亚和印度等地都有发现的纪录。

  去年开始,寨卡病毒疫情于中南美和加勒比等地区暴发并快速扩散,其中巴西甚至出现超过3500例新生儿小头畸形,被怀疑与寨卡病毒相关。感染病毒的人只有20%到25%的人会发病,症状是发烧,结膜炎,头痛。孕妇如果感染,可能会导致新生儿脑部发育畸形。
  据悉,一个由加拿大、美国和韩国的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小组正在研制疫苗,最早可能在今年9月份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记者李保东)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