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遭遇大范围极端天气 铁路部分区段采取限速运行

2016-02-02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受近日广东、湖南、江西大范围极端天气影响,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对部分区段采取限速运行,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春运进入第10天,广州各大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据广铁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受北方雨雪影响,截至2日12时,广州火车站有24趟列车晚点1小时以上,有近5万名旅客受影响,但高铁运行正常。
  广铁集团称,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将调度组织指挥前移,改变列车值乘人员作业流程,列车器具、备品、人员交接直接在站台进行,增派人员进行安全防护和引导,并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搭建临时雨棚,在主要进站通道铺设防滑垫,有序疏导旅客进站乘车,最大限度减缓雨雪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2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4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792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80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12列。
  统计显示,2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09.1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101.8万人次。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84.6万人次,同比增长8.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随着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航空公司也陆续调整了大机型执飞,特别是由广州飞往重庆、成都方向的航班,部分航空公司将原来执飞的波音737机型和空客A320机型,调整为波音757机型和空客A330机型,以增加航班运量。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