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北京交通状况良好 未现大面积拥堵

2016-02-14 11:58 来源:中国网

  今天(14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情人节,同时又是周末。北京交通状况良好,未出现大面积拥堵。
  李先生家住北京南四环,西三环上班。他担心今天不限行,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所以早出发了半个小时。让他意外的是,平时从家开车到单位需1个小时左右,今天只用20多分钟就到了单位。李先生说,他上班途径六里桥、莲花桥、新兴桥,这些地点在平时都是超级拥堵点,没半个小时的时间根本过不来。今天,除了莲花桥有两个出事故车辆,导致路况有点拥堵之外,其它路段都很畅通。与节前路况差不多。
  “今天开车上班,那叫一个痛快,一路80迈开过来!”谈到今天的路况,家住北四环的王小姐兴奋地告诉中国网记者。王小姐平时开车上班,最快也得40多分钟,路况不好时,需要1小时才能开到单位。今天,她从家开到单位,只用了15分钟。 “北京路况要是能天天这样畅通就好了!”王小姐说。
  今日上午9时45分,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查看北京市实时交通路况图发现,北京路况几乎一片“绿”(畅通),仅有少量“红”(拥堵)。
  据李先生分析,今天路况好,可能是多种因素叠加所致:今天是正月初七,还是周末,很多私企还没有上班,加之学校也没开学。最主要的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还没返京。据报道,昨天起,铁路春运迎来节后返程首轮高峰。昨天总抵京人数超过45万余人。(记者 张艳玲)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