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气温9℃ 蓝天继续勤恳“站岗”

2016-02-17 07:37 来源:北京晨报

  这一次的冷空气着实“缠绵”,京城的人们感觉天天都在刮风,也正因一直如此“发型凌乱”,保证了蓝天常伴。今天(17日)风和日丽,气温继续回升,午后暖洋洋,市民朋友不要错过好时光,不妨多出门走走,呼吸新鲜空气。

  昨天(16日)白天,三四级北风仍眷恋京城,偶有六级阵风。天蔚蓝,阳光好,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了8.7℃;国家级气象站中,丰台站攀到了9.9℃。今天白天,北风终于减缓,最高气温将升到9℃,蓝天继续勤恳“站岗”,没有了风的凛冽,欣赏蓝天时不会那么“凌乱”了,市民朋友们可以多去户外活动,在家适宜开窗通风。

  但本次的回暖仅能持续到周四,周五起又有新的冷空气来袭,打断升温步伐。周四、五都有三四级北风,真正开始降温是在周六,白天最高气温将跌回3℃。冬春交替之时,气温起伏很大,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

  春姑娘何时能真正光临?从气象学标准上说,春天的“门槛”是,冬天过后气温回升到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在10℃至22℃,就算入春了。一般来说,福建、云南两省南部,是我国春天来得最早的地方,因为这里根本没有冬季。南岭以北的浙江、江西和湖南三省南部大都在3月上旬进入春季。春姑娘来到华北平原的最北部京津地区,则要到4月初。到5月下旬,春风才能吹遍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的每个角落。 (记者 王海亮)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