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今日加开62趟列车应对元宵节客流

2016-02-21 10: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2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临近元宵节,省内短途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增长明显,务工客流仍然较为集中。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21日加开旅客列车62列,其中包括西安、宝鸡、安康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9列,以及53列陕西省内始发列车。22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59列,主要由西安、宝鸡、安康等地区去往北上广方向6列,去往太原、西宁方向2列,以及51列陕西省内始发列车组成。

为确保旅客元宵节期间的出行安全,西安铁路局组织人员在进站、检票、候车等关键环节加强引导,确保出行旅客有序进站乘车。针对元宵节后旅客集中返程的实际,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增设自动售取票机等方式,确保游客顺利返程。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三天,西安去往广州、杭州方车票均已售罄,去往北京方向的G4018、G26、G656次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重庆方向的K245、K545、K1615、K1581、K1573、K691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济南方向的K1630次列车仍有余票;去往武汉方向的G858、G642次列车余票较多。未来三日,延安去往北京方向、上海方向、包头方向票额紧张,西延动车票额充足。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临近元宵节,客流较为集中,有出游安排的朋友,请尽量提前到站办理取票业务和进站实名制验证,及时检票进站,以免耽误乘车。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