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日北风频吹气温下降 空气干燥需适当补水

2016-03-08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前几天还是春之将至景象的北京,又要迎来降温了!气温大跳水、北风三四级……您还是赶紧把刚脱下来的棉袄再穿上吧,免得“风中凌乱”、“美丽冻人”!

从昨天(7日)凌晨开始,刮起了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达到六级,空气中的污染物是望风而逃,蓝天重返京城。今天阵风还有五六级,明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有三四级偏北风,本市上空转受偏北气流控制,浮云很快散去,天气转晴,天空会非常透亮,比较有利于人们户外活动和出行。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6℃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零下2℃,小北风刮着,天气给人的感觉比较冷,提醒外出的朋友要注意穿得暖和一些。周四至双休日,阳光灿烂的日子持续,大部分时间北风比较明显,气温逐渐走高,昼夜温差较大。

北风频吹,空气非常干燥,从昨天9时到今天早晨,观象台空气相对湿度不足20%,今天8时湿度仅为11%,应该多吃新鲜水果、适当多喝水以补充身体水分。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