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抽检显示2066批次商品近半数不合格

2016-03-12 13: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2日专电(记者董璐)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日前通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显示,包括电热毯、床上用品、皮鞋、儿童玩具、洗衣机、消防器材等在内的30种商品2066个批次,不合格976个批次,接近抽检商品的一半,不合格率为47.2%。

  抽检发现,机油、纸制品、休闲鞋、体育用品等合格率较高,商品抽检合格率在85%以上。在合格率偏低的商品中,防水卷材仅为15%,不合格项目为最大峰拉力等;电热毯仅为19.3%,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等。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抽检儿童商品类中儿童车不合格率为60%、童鞋为51.3%、儿童服装为48%、儿童玩具43.3%,不合格项目分别为立管插入深度标记缺失、产品标识、色牢度和物理机械性能等。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张洪斌表示,有关部门已将不合格商品下架、退市,并对不合格商品进行立案查处,对严重不合格的进行专项整治。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