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洪水已致数千房屋被毁 至少4人死亡

2016-03-14 16:38 来源:国际在线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与密西西比州上周末持续降下大暴雨,导致密西西比河谷地区出现洪水,目前已造成数千房屋被毁,至少4人死亡。
  气象专家表示,暴雨期间,部分地区的降水量达到了60厘米。当地紧急情况部门官员统计称,路易斯安那州已有3人因洪水死亡,而俄克拉荷马州也有1人因洪水身亡。周日,密西西比州有两名渔民处于失踪状态。
  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的洪水为“重大自然灾害”,并表示联邦政府将为受害者提供紧急救助。
  路易斯安那州紧急情况办公室警告称,“危机并没有过去”,并声明洪水已导致5000余栋房屋被毁。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周日晚警告称,阿肯色州东部与路易斯安那州北部地区有可能持续出现龙卷风灾害,并发布了强风预警。此外,气象局还表示,密西西比河下游河谷地区至周一凌晨均有强暴风雨,河水水位有可能长时间保持在高位。
  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表示,已成功救出3295位当地居民和316只宠物。共有1300余名警卫队成员参与了救援。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