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今晨多地被雾笼罩 夜间起将有强降雨

2016-03-19 15:1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9日),湖南多地被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湖南气象台预计,今夜起至25日前后,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省内大部地区降雨停歇,气温回升明显。监测显示,18日8时至19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1.5℃,较前日上升了6.6℃,张家界、慈利、永顺等地最高气温在25℃以上,升温幅度超过10℃。

今晨,湖南多地被雾笼罩。8时监测显示,省内44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其中郴州、浏阳、平江等21地能见度100米,湘潭、衡阳、邵阳等12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受大雾影响,省内多条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据湖南交通管理局消息,截至上午9时18分,全省高速因起雾管制的路段仍有沪昆高速邵阳段、湘潭段、娄底段,娄怀高速娄底段、衡邵高速衡阳段、泉南高速衡阳段,岳临高速衡阳段,其他路段均已解除管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起至25日前后,省内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局地有大到暴雨。同时,伴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省内气温也将逐渐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阴雨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驾车出行需注意路况,谨慎慢行。此外,需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的危害。(记者蒋丹)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