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起四天空气质量维持优良水平

2016-03-22 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将恢复至一级优水平,持续两天的雾霾天宣告结束。但是气温也将出现小幅跳水,最高气温为13℃左右,比昨天观测到的最高气温下降超6℃。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从明天开始,本市的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连续三四天稳定在14℃到16℃。同时,优良的空气质量也将一直持续到本周五。

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达到了19.6℃。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门头沟斋堂气象站,为20.4℃。但是,京城的雾霾程度在略有缓解之后,昨天再次加重。昨天,京城上空污染物总体是逐渐积累的趋势,但大部分地区都在中等程度以下。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6时,全市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怀柔、密云、平谷、顺义等东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达到117微克/立方米,为全市污染最为严重的区域。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由于有冷空气影响,加上光照条件差,气温上升缺乏动力,最高气温在13℃左右。明天开始,本市的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连续三四天将稳定在14℃到16℃,加上光照和大气透明度都很好,非常适宜登山、晒太阳和居室通风。另据了解,今后四天,本市空气质量都将维持在优良水平。天气晴好、能见度佳、气温平稳,没有雾和阴霾天气的侵扰,天气条件非常适宜户外活动。(记者王斌 赵婷婷)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