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约谈24家疫苗经营企业 成立排查专案组核查

2016-03-22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3月22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22日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媒体披露山东警方破获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案件的情况,该省已约谈了24家疫苗经营企业,并成立疫苗排查专案组,分赴西安、延安、渭南等地进行排查。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食药监管局公布的涉及陕西涉案的14名(上线8人,下线6人)人员名单,陕西要求逐一开展调查,尽快核实涉案人员身份和疫苗非法购销情况,有违法行为的要立即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从严查处。对医疗卫生机构购入、使用涉案疫苗以及相关人员涉案的线索,要求及时通报卫计部门,并配合查明最终销售去向及使用人员情况。

目前,该省正对已核实身份的有关人员和企业进行详细核查。

此外,陕西省食药监管局集体约谈了全省24家疫苗经营企业负责人,要求各经营企业要立即开展自查,并检查本企业是否与涉案嫌疑人员有过疫苗交易或存在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向个人销售疫苗情况,在将疫苗的品种、数量、批号、购销流向等情况核实清楚后,需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对谎报、瞒报、逾期不报告的,经查实后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向个人销售疫苗的,应报告销售的品种、数量、标示生产企业名称、批号、销售去向、销售时间等;从非法渠道购入疫苗的,应报告来源以及购入疫苗的品种、数量、标示生产企业名称、批号、购入时间等;已经使用或继续销售的,还应报告使用或销售的详细情况。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