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例寨卡病毒感染者痊愈出院 无需再接受治疗

2016-03-23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南大学医院23日消息称,韩国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L某住院一天后确定痊愈,并于当天上午出院。
  据报道,22日,L某确诊感染寨卡病毒并在光州市全南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住院时患者已无头痛、肌肉疼痛等症状,红疹也在消失,几乎进入痊愈阶段,可无需再接受治疗。医院方面与疾病管理本部商议后最终判断患者可出院。
  据悉,虽然寨卡病毒不会通过空气传播,但因为这是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所以医院方面对其进行了隔离治疗。韩国卫生部门计划调查L某回国后的移动路线,并对其妻及接触过的人进行进一步检查。
  L某2月17日至本月11日到巴西出差。回国后的16日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随后他访问医疗机关并告知自己去过巴西。
  当时L某的症状比较轻微,但19 日L某脸部、肢体出现红疹,肌肉疼痛加剧。21日,疾病管理本部对L某进行核酸检测的结果显示患者标本寨卡病毒核酸阳性。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