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气温稳步上扬 周四有中度污染

2016-03-29 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京城敛去秀美“蓝颜”,到了入夜时还有浮尘添乱。春意纵然浓烈,还是“变数”颇多的,毕竟春姑娘也有任性的性格。本周持续晴暖,气温继续上扬,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纪录将不断被打破。只是明澈蓝天要“休息”一下了,今天的清新空气之后,轻度和中度污染将接连出现。

受低压系统控制,昨天,身处偏南风中的京城扩散条件不佳,云层厚实,蓝天“归隐”。昨天傍晚到前半夜,风力加大,阵风六级,浮尘陡生。好在今天白天转受高压影响,空气质量将重返优良。但环保部门预计,后续的日子没有这么清新的空气了,周三轻度污染、周四中度污染、周五轻度污染。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了22.9℃,再创今年以来新高;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丰台站,23.6℃。本周将持续春暖花开的节奏,从今天到周四,白天最高气温稳步上扬,在22℃到24℃之间。到周五,冷空气来袭,刮风、降温,但也不会降多少,最高气温依然有17℃-1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昼夜温差较大,日平均温差都在10℃以上,及时增减衣裳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草长莺飞时节,人们纷纷踏青出游,养生专家提醒,人体器官刚经历了漫长冬季的“休眠期”,此时处于较低水平,多去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增加肺活量,自然是极好的,但春天风多,昼夜温差大,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服,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运动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运动量也要循序渐进。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