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渐增加 部分道路出现拥堵

2016-04-01 14:18 来源:央视

今天(4月1日)上午,记者在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看到,目前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同行畅顺,不过部分前往广东西部地区的道路出现缓慢通行的现象。

据广东省交通厅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广东省各高速公路车流将超过1400万辆次,其中小客车约占8成。根据往年清明期间车流规律特点分析,今年清明从广东各地前往粤东粤西祭扫人群的车流量较大,各路段将继续出现拥堵现象,各线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峰,其中33个服务区可能出现车流客流密集现象。不过随着去年底通往粤东的揭博高速全线建成通车,预计今年清明前往粤东方向的车流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随着车流量逐渐加大,交通事故量也随之增加。交通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要注意行车安全。交通部门也已经准备各类型救援车辆330辆,在广东全省20个地级市布局73个常驻拯救点,随时出动进行道路救援。

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节假日期间路上交通事故主要以轻微碰撞为主,为减少此类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司机们要快速处理轻微事故,有效缩短事故处理时间,减少拥堵,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在铁路方面,广铁集团预计,从4月1日至4月4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530万人,日均发送132.5万人,前期客流以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为应对清明节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将在清明期间加开列车87对,其中高铁动车组36对,高铁动卧4对,普速列车47对。动车组主要是从广州、深圳开往潮汕、韶关、长沙、怀化等地区,高铁动卧主要是广州、深圳前往北京和上海方向,普速列车则重点解决粤湘省际及广东省内短途客流,包括珠三角地区开往湛江、梅州、潮汕等粤东西北地区,以及开往湖南等广东邻近省份。(央视记者 魏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