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夏庄街道发生山火 2名护林防火队员殉职

2016-04-01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4月1日电 (胡耀杰)1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城阳发布”发布消息称,3月31日下午的夏庄街道太和社区南山火致2名护林防火队员殉职。
  “青岛城阳发布”通报:3月31日下午14时许,夏庄街道太和社区南山发生山林火情,至16时已全部扑灭。起火原因系上坟烧纸引起,2名嫌疑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发现火情后,距起火点最近的夏庄街道森林防火中队一巡逻小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但在扑救的过程中,由于风向突变,火势猛增,致使3名队员被困受伤,虽经全力抢救,仍有2名队员不幸殉职,1名队员正在接受治疗。由于先期处置及时,防火队员用生命为后续到达的100余名森林防火专业队员扑救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迅速控制并扑灭了火情。目前,城阳区正全力以赴做好伤者治疗以及逝者家属抚恤善后工作。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据青岛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介绍,综合气象、林区物候及林火监测情况分析,未来五天,天气条件极易导致林内可燃物极易点燃,林火极易迅猛蔓延,扑救难度极大。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青岛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全面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