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起重机吊臂突然断裂坠落工地 致一工人死亡

2016-04-05 12:09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昨日(4日)9时50分许,东西湖区吴家山田园大道与新城十九路交叉口,一处还建小区的在建工地上,突然发生事故。一台大型吊机在起重作业时吊臂突然断裂,坠落到工地基坑内,砸中一名工人致其死亡。
  事发新一建设集团长青街幸福还建小区工地内。昨日下午4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断裂的起重吊车仍停在原地,吊臂长数十米,两处断裂,坠落在工地基坑内,吊臂上印有“ZOOMLION中联”字样。民警正向死者家属了解情况。
  记者了解到,死者名叫曾庆丰,1974年出生,孝感市大悟县人。死者的堂弟曾慧说,堂哥受塔吊公司雇佣,从事塔吊安装工作已近10年。昨日早上,他随塔吊公司来到工地,施工刚开始不久,便发生了悲剧。
  “我下午3点多来到现场时,只看到断裂的起重吊臂,堂哥已被送到了殡仪馆,是我打电话报的警。”曾慧听现场工人介绍,堂哥出事后,施工方没有通知救护车,也没有报警,而是自行将堂哥送到了孝感的殡仪馆,他希望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解释。
  现场一名工人向民警描述说,事发时他也在现场施工,距离出事的工友数米远。吊臂坠落到工地基坑的一刻,他感到脚下的钢筋材料猛然一震,随后他整个人都被弹了起来,反应过来后才发现一名工友倒在了血泊中。
  曾慧告诉记者,堂哥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明年参加高考,小儿子正上小学三年级,妻子在老家卖菜。“他是家中的顶梁柱”。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盖有“武汉新一建设集团幸福还建小区三期工程项目部”印章的事故快报,上面写道:4月4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塔吊安装公司安排起重吊车进入,进行塔吊的安装工作,其中一辆型号为中联牌起重吊车,和一辆辅助吊车以及5名操作安装工人进入场地进行作业。在调试预埋螺杆与标准节底座丝孔时,地上指挥将标准节套架向基座北边慢慢移动至螺杆旁,大臂突然断裂,随之小臂落地折断成两节,造成一名工人曾庆丰倒地死亡。
  工地方现场代表刘先生介绍说,事发后向相关部门汇报了情况。“工地手续完备齐全,塔吊安装分包给第三方公司,对方具备相关资质,曾庆丰具有特殊工种证。”刘先生称,由于现场惨烈,顾及到家属情绪,确认其死亡后径直送到了孝感市殡仪馆。
  “吊臂方负责人也已来到现场,因害怕与家属起冲突,目前未敢露面。”刘先生称,事故具体原因还需要等专家分析鉴定,之后将明确责任,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