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可疑专车怎么办?

2016-04-13 15:33 来源:新民网

据上海广播电台990新闻频率官方微信“上海新闻广播”消息,上海新闻广播微信近日收到了大学女生杨同学的语音,她在语音中惊魂未定地叙述了自己逃脱可疑专车的经过。原来,她用滴滴打车软件叫到了一辆非常可疑的专车,事后看来,她当时的逃脱策略非常机智勇敢。据悉,此事正在进行调查取证。

以下是杨同学在语音中叙述的事件经过:

2

杨小姐:“我是奉贤区一名大学生,姓杨。周日下午,因为赶着晚6点回学校,我在地铁8号线上用“滴滴”叫了一辆从沈杜公路到海湾大学城的专车。有司机接单后,显示的是黑色奥迪。但到了后,我发现是一辆白色现代车,对方解释是同学的。

他说自己是江西的,来上海不熟悉路,问我能不能搜导航。我说“你搜吧”。于是我就玩自己的手机,没有管他。

谁知,他搜好以后开了,但是按照正常的路线应该是从沈杜公路地铁站到我们学校直走一条线就可以了,他的路线竟然是90度方向。他让我相信他,但我看他的手机导航,往上拉一直就是直线。和我的路线南辕北辙。"

手机显示是黑色奥迪,来的却是白色现代外地来沪,路线不熟,规划了另一条南辕北辙的线路后,还硬要杨小姐相信他......

这些细节不免引起了杨小姐的警觉:司机会不会有不轨企图?接下来的细节,似乎一步步在验证杨小姐的猜测:

杨小姐:“我的导航上一直发出“请掉头!请掉头!”我和司机说:‘你掉头好吗?真的走错了,我知道学校怎么走”但他就是死活不肯。

然后我就说自己刚从地铁下来,身体特别难受,让他在高速路口稍微停一下。然后我就以2秒钟的速度赶紧把安全带解开,开门跑了。

我就沿着那条路往反方向走,路上我给滴滴客服打电话举报,客服就觉得这件事性质没有那么严重。我当时让客服取消了订单,客服说你前面自己已经取消订单了......”(语音结束)

这个信息非常关键!

正常情况下,你上了专车,司机就开始计费,不到目的地,乘客无法取消订单。

而客服说杨小姐之前自己“已经取消成功了”,这就证明:司机从一开始就没按下过计费的按钮,从一开始就从没想过要做这笔生意。

不要钱,那会要什么......?

听得出杨小姐现在说起话来还后怕不已。

记者联系滴滴公司,他们承认:在司机的认证上只要上传驾照、车、头像就行了;而如果要查到这名司机的真实身份倒难了,上海警方还必须要先和北京警方沟通,才能要求滴滴给司机的资料。

那么问题又来了:

在认证之初如此随意,最后查到的会是真实的司机身份吗?

滴滴在电话里不置可否,我们也打出一个大大的问号......

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杨小姐的反应和处理方法都非常到位,当发现情况不妙时,她及时想办法下了车。我们在感谢她的善意分享的同时,也希望监管部门及相关企业能够尽职尽责,保证市民、顾客的安全。

据上海新闻广播新闻报道,此事正在调查取证中。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