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中江县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 致1死2伤

2016-04-14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德阳4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张流鑫 张玉)记者从四川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4月13日晚20时,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德阳市中江县富兴镇会鹏路段发生两车相撞事故,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度辖区西环线中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20时19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过仔细侦查与现场询问发现:一辆小货车与相对行驶的大货车相撞,小货车已严重变形,小货车内3名人员被困,驾驶室的驾驶员的下半身被变形的车头与方向盘,牢牢的卡在座位上,痛苦的呻吟着;副驾驶一名被困人员,情况严重整个身子被变形的车头卡在了座垫上,经过现场医生检查已经无生命迹象,后排座一名被困人员因车辆冲击双脚被卡在了驾驶员的座垫下,动弹不得。

救援官兵迅速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后排的车门进行破拆,20时25分消防官兵成功救出后排座的人员送往医院。而后,救援官兵立即利用液压剪对驾驶室的车门进行破拆,车门打开后,发现方向盘卡住了驾驶员的腰,车头卡住了他的脚,救援官兵先利用液压扩展器扩开方向盘与座位的空间,看到了驾驶员的右脚被踏板压下面,一名救援人员进入到车辆后排从后排伸手下去与车外的官兵配合将脚抬了出来,再配合一起外面托着人,里面往外移的方式,10分钟的全力营救,生命通道完全打开。20时33分成功将第2名被困人员救出送往医院。此时,救援人员的体力消耗巨大,指战员命令快速对第3名被困人员施救,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扩张、切割、撬,20时42分成功解救出了第3名人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