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6.2级地震致4人死亡

2016-04-15 06: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4月15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日本九州熊本县14日晚发生6.2级地震,导致至少4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4日21时26分(北京时间20时26分),日本九州熊本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九州地区震感强烈。此后余震不断发生,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共监测到54次余震,其中包括数次5级以上地震。

据日本政府消息,至少有19栋房屋在地震中倒塌,多人被困或被压。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说,目前已确认4人死亡。另据共同社消息,至少有20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受地震影响,熊本县约1.6万户居民家中停电。为确保安全,熊本市暂停向市内4600户居民供应燃气。地震导致一辆运行中的九州新干线列车脱轨。大量当地居民在临时避难所避难。

据九州电力公司消息,鹿儿岛县川内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日本气象厅的工作人员说,九州活火山阿苏山也没有观测到异常。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