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致9死900余伤 安倍要求全力救灾

2016-04-15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就昨晚熊本县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以居民安全为最重要事项,全力营救生命、救出灾民并提供救助。在食品物资供应和确保医疗等方面细致周到地支援灾民”。

对于建筑物倒塌等导致的人员死亡,安倍强调“为死者祈祷冥福并向遗属致哀”。鉴于余震仍在持续,安倍表示“将全力防止次生灾害”。

日本政府当天上午在首相官邸召开了安倍等出席的紧急灾害对策总部第二次会议。

在此之前,防卫相中谷元在防卫省召开的灾害对策会议上听取了有关自卫队营救灾民等活动情况的汇报。

据中国地震网测定,日本九州熊本县在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强烈地震,最大震级达6.2级,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监测到54次余震。至少19栋房屋倒塌。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余人受伤。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