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强震9死900余伤 核电站未见异常不停运

2016-04-15 10: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15日报道,日本九州电力公司14日就熊本县发生的强地震表示,正在运转的川内核电站(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和处于停运状态的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未见异常。川内核电站没有停运,正在继续发电。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川内核电站在余震持续状态下继续运转一事说明称,“将从专业见解角度加以应对,政府会与(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携手处理”。某政府高官指出“未发生海啸,核电站远离(震源地),不考虑停运”。

川内核电站是日本全国首个通过规制委新规制标准审查的核电站,1号机组与2号机组分别于去年8月与10月重启。

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相林干雄15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也就熊本县发生震度达7(日本标准)的强震对物流及物品采购等企业活动的影响称:“虽然有的企业停工,但尚未有报告显示此次的影响像东日本大地震那样(大)。”

林干雄表示也将和相关省厅及地方政府合作,向灾民提供支援。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日本九州熊本县在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强烈地震,最大震级达6.2级,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监测到54次余震。至少19栋房屋倒塌。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余人受伤。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