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强震致重要文物长墙崩塌 停止对外开放

2016-04-15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14日晚间发生最大震度达到7(日本标准)的强烈地震。熊本市熊本城外围的国家重要文化财产长墙遭受重创,出现约100米的崩塌。熊本城综合事务所已停止接待参观客。

  这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震度达7的地震,九州地区此前则未曾发生过。

  文部科学相驰浩在15日的记者会上称:“会及早展开调查,思考如何加以修复。”

  据熊本城综合事务所介绍,在名为“颊当御门”的正门及天守阁入口附近至少有6处石墙崩塌。主建筑物的墙壁也出现多处裂缝。

  事务所工作人员寺尾刚(47岁)表示:“对旅游方面的打击相当大。希望尽快恢复营业,但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日本九州熊本县在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里氏6.5级强烈地震,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1时,监测到54次余震。至少19栋房屋倒塌。据日本NHK最新消息,目前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余人受伤。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