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致9人死亡 逾4万人避难

2016-04-15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警方15日就该县益城町发生的里氏6.5级地震表示,建筑物倒塌等已导致9人死亡。熊本县政府等介绍称县内至少有860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53人重伤;20多栋住宅倒塌,一度约有4.44万人在县内约500处地点避难。

日本气象厅截至15日上午10点观测到的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余震已有123次。该厅呼吁对今后一周内伴随剧烈摇晃的余震注意警戒。县警与消防人员通宵营救灾民并加紧确认灾情。

日本国内上次观测到震度7以上地震是东日本大地震,此次也是九州地区首度经历该级别强震。与日本内陆和沿海地区发生的同等规模地震相比,此次地震余震多发,排在1995年以来的第三位。气象厅将其命名为“平成28(2016)年熊本地震”。

益城町与熊本市东部相邻,町内各处房屋倒塌、地面龟裂,还发生了火灾。余震仍然强烈。共同社直升机就发现数十栋住宅受损,有的屋顶瓦片掉落,有的从二楼部分被毁。熊本市内也有建筑外墙脱落,环绕熊本城周边的国家级重要文物“长墙”崩塌约100米,文物也有受损。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约有1.45万户停电,约2.5万户停水,约4600户停止供应燃气。

九州铁路公司(JR九州)从当天首班车开始全线停运九州新干线。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山阳新干线直通列车仅行驶至博多站。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