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五一假期返程 牢记高速行车应急宝典

2016-05-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这里是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11点02分,静文继续带您看新闻。中法核聚变合作周本周在位于安徽合肥的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正式开启了。中国科学家独立设计建造的世界首个全超导人造太阳实验装置EAST向全世界完全的开放共享。在开发核聚变被人们形象的称为人造太阳的路程,中国已经从追赶者、并跑者成为具备强大国际输出能力的领跑者。煤炭、天然气、石油等化石能源最终将会枯竭,是人类未来的命运,聚焦在寻找更加持久的清洁能源上,如果人类掌握了核聚变能源,将拥有可使用上十亿年的清洁能源。因此,受控热核聚变实验装置被人们称之为人造太阳是地球寻找能源出路的希望。

继续来看,昨天某企业研究机构最新发布了2015年中国蓝领就业大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蓝领平均月收入突破4500元,被(上申三地)蓝领收入位居全国前三,综合考虑各地消费水平和收入水平之后,北京蓝领月盈余达3328元为全国最高。另外蓝领网络求职比例也在迅速提升,其中尤以90后为主。数据显示,2015年通过网络求职的蓝领比2013年增长300以上,而在目前的蓝领求职的领域中,其中60%为90后,这一群体选择普工、技工等工厂蓝领作为就业意向的人数比例进一步降低,只占到约15%,更多的人群选择超市餐饮等服务行业的蓝领就业。虽然蓝领从业者数量逐年增长,但大中城市依然出现了用工方的问题,尤其是年后的快递员、保姆、月嫂等岗位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