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消防支队两条搜救犬已进入滑坡核心区展开搜救

2016-05-08 20: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应急网泰宁5月8日消息(通讯员 黄绿荣)8日18时许,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福州消防支队三名训导员带着搜救犬“海盗”和搜救犬“天籁”进入滑坡现场核心区域展开搜索。

核心区到处都是大石块和泥水,训导员带着两条搜救犬已经工作1小时左右,必须克服复杂地形和雨水对搜救犬气味搜索追踪的不利影响。另外,福州消防支队的其余两只搜救犬正在外围待命,随时准备替换,确保搜索定位工作不间断。

早前报道>>>

5月8日上午10时,根据福建省消防总队命令,福州市消防支队迅速集结47名官兵,7部消防车,4条搜救犬增援三明市泰宁县池潭电站山体滑坡现场。    

此次增援队伍包括一支地质灾害事故救援轻型队,主要携带了音频、视频生命探测器、雷达探测仪等搜索定位装备,以及搜救犬分队6名实战经验丰富的搜救犬训导员和4条消防搜救犬。   

责编:刘蓉
转发